2010年9月7日 星期二

最美姐姐 感動 (圖)

最美姐姐 感動 (圖)
標籤:最美姐姐 感動,最美姐姐 感動 躥紅網路,最美姐姐 感動 全國網友,最美姐姐 感動 照片

「最美姐姐」21年照顧臥病弟弟 感動網民


最美姐姐 感動 照片

星島環球網消息:這兩天,一篇名為“貴州28歲女子為21歲弟弟洗澡”的帖子及照片在網路上迅速流傳,而7年來為弟弟治病吃盡苦頭、並堅持為弟弟洗澡的28歲姐姐也因此躥紅網路,被網友們冠以“中國最美姐姐”的稱譽。這名“中國最美姐姐”就是媒體8月26日報道《最美姐姐的誓言:治不好弟弟不嫁人》中的主人公張穎。

最美姐姐 感動 躥紅網路

《貴州都市報》報道,這兩天來,在國內天涯論壇的“天涯雜談”版面,出現了一條署名“張拙”的網友發佈的名為“貴州28歲女子為21歲弟弟洗澡”的帖子。

帖子講的故事是:鎮寧自治縣江龍鎮的最美姐姐張穎,為了治療患病的弟弟張發,7年來吃盡苦頭不停打工和做生意掙錢,已花費近16萬元在弟弟身上,由於沒有錢,每次治療都半途而廢,弟弟的病越來越嚴重。8月20日,張穎再次將弟弟送到醫院治療,經安順市人民醫院風濕科診斷,弟弟張發的病屬於強直性脊柱炎、合併類風濕關節炎,並屬於中晚期(本報8月26日曾作報道)。更令人感動的是,7年來,由於生活貧困,張穎的父母忙於生計,沒有更多的時間護理弟弟張發,只要在家,最美姐姐還要經常為弟弟洗澡。

在帖子下方,附有一張張穎安慰病床上的弟弟張發的照片,而點開作者“張拙”的個人資料後,在“他的相冊”裏,會看到11張張穎在醫院扶弟弟散步,給弟弟喂食、脫衣、擦洗身子的一組照片。

在天涯論壇上,張穎姐弟故事的帖子與照片的點擊率不斷被刷新,並以每5分鐘200左右人次的訪問量不斷攀升,至昨晚9時許,這條帖子的點擊率已超過4萬人次。

而國內其他網站,如人民網強國論壇、中華論壇、搜狐社區、淘寶網等數十家網站,也先後轉載了天涯論壇的這條帖子,同樣引來數萬網友讚許的目光。

網友稱她“中國最美姐姐”感動網民

據了解,帖子及照片是貴州一家電視臺的劉姓記者上傳的。

得知張穎不離不棄為弟弟張發治病並精心照料弟弟的感人故事後,8月28日,劉記者來到安順市人民醫院風濕科準備採訪張穎。當推門進入張發的病房時,更感人的一幕出現在劉記者的面前:只見28歲的張穎像照料小孩一樣,在為21歲的弟弟張發擦洗身子。原來,弟弟張發剛做過熏蒸,身上有許多膩人的毒汗,需要及時洗凈。職業的敏感讓劉記者有了想將這一幕拍下來的想法。沒想到張穎笑著平淡地說:“我給弟弟洗澡也不是第一次了,你拍吧。”此時劉記者才知道,多年來,張穎除了帶著弟弟到處治病,還要經常為動彈不得的弟弟洗澡。

在拍完視頻資料,劉記者又掏出照相機,將張穎為弟弟洗澡的一幕用照片記錄了下來。

當晚11時許,在做完自己的本職工作後,劉記者又以“張拙”為名,將張穎姐弟的故事及照片發在了天涯論壇上。
帖子及照片上傳後,張穎很快躥紅網路,她源於親情的行為引來數萬網友的熱捧,網友們紛紛留言讚許:“人美心更美!在當今人心浮躁的中國,我感動得淚流滿面了。”網友們說,人間最珍貴的是血肉之情!因此他們將張穎稱為“中國最美姐姐”。

張穎出生於1982年,她是家中的老大,患病的張發是她最小的弟弟。但弟弟張發7歲時,不幸患上了類風濕。

初中畢業那年,年僅17歲的張穎懷揣父親給的3元錢車費,來到安順打工,半年後,她又到貴陽、雲南西雙版納等地,開始做化粧品生意。經濟上有了穩定的收入後,張穎都會定期給弟弟寄錢看病。2003年,已遠嫁浙江溫州的張穎因為偷偷給家裏寄錢,被丈夫發現經常遭到毒打後,她選擇了離開丈夫和1歲多的女兒。

為了治好弟弟的病,張穎開始不停打工,擺地攤,7年來,她將賺來的16萬餘元錢全部花在了弟弟身上,她先後兩次帶著弟弟到北京,數次到貴陽、安順的醫院治療,但遺憾的是,由於經濟跟不上,每次治療都不徹底,弟弟的病越來越嚴重。8月20日,她再次帶著病重的弟弟到安順市人民醫院風濕科住院治療,弟弟的病被診斷為強直性脊柱炎、合併類風濕關節炎,屬於中晚期。

其實,弟弟張發一生下來,張穎就開始照料他,可以說,弟弟張發是在姐姐張穎的背上長大的,平時有什麼東西,張穎都會想到弟弟,給弟弟洗澡也是常有的事。弟弟成年後,但由於他全身已僵硬,活動受限,張穎仍然堅持為弟弟洗澡。

在鎮寧江龍鎮,一位知道張穎姐弟故事的人說,其實網友們看見的這組照片,只是多年來張穎為弟弟洗澡的其中一個鏡頭而已。

最美姐姐 長姐如母給弟弟洗澡不難為情

昨日,記者與姐姐張穎面對面,就她的這份執著的堅守與她交談。

記者:是什麼東西在支撐你,這麼多年來仍然不放棄弟弟?

最美姐姐 張穎:親情。弟弟從小是我帶大的,我對他很有感情。小時候,弟弟的皮膚很白,長相也像女孩,因此我一直都叫弟弟“幺妹”。每次想到小時候那個乖巧的“幺妹”現在變得全身關節變形和僵硬,我都心疼得要哭,每一次,我都暗下決心,要通過自己的努力,治好弟弟的病。

記者:弟弟今年已21歲,你28歲了,還像小時候那樣給弟弟洗澡,你不難為情?

最美姐姐 張穎:弟弟小時候我就經常給他洗澡,習慣了。他生病後,由於父母每天幾乎都是早出晚歸幹農活,非常忙,可以說我不在家多久,弟弟就會多久不洗澡,每次回家看弟弟,我首先就要為他脫掉衣褲洗澡,我怕時間長了不洗澡,弟弟的身上會長褥瘡。我只想把弟弟洗乾淨一點,讓他的病早日康復,因此我根本沒有感到過難為情。

記者:你已結過一次婚,後來追求你的人也不少,弟弟和男友在你的心中,誰的位置重要?
張穎:其實第一次婚姻,想起還是幸福的,但我的內心深處,就是放心不下生病的弟弟,所以才發生偷偷寄錢回家被丈夫毒打後離開丈夫及女兒的事。離開丈夫及女兒的這7年,也有不少人追求我,但每次帶中意的人去看到病床上的弟弟後,因為怕被拖累都不願意繼續與我交往下去,幾乎所有與我相過親的“準男友”都勸我離開我弟弟,但我都拒絕了(苦笑)。這可能是人的本能吧。即使要嫁人,我也要想法治好弟弟的病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